以守护为初心,为我的爱谱写,更是为他们的爱续写。
Soulmates的故事,连载希望喜欢。

《昼夜替》——5

钟铉愣住了,原来在起范心中,他的地位一直都是很重的。

“您知道为什么我一直不愿直唤您的名吗?”

“不知道,我以为你不喜欢。”起范摇摇头。

“因为在我心里,您一直是我的金将军。我没有强健的体魄,没有毅然决然的心。但我遇见您后,心中总有种被保护、被偏爱、很安定的感觉,这和父母与师傅给我的庇护感不一样。有时外表冷淡,但我又总能感觉内在的温暖。这样的你我不敢过于接近,感觉只是望着你,只是享受着你对我的保护就够了...”

起范慢慢地说,钟铉静静地听。原来这是起范真正的想法,他终于知道了,他也总算找到了。

 

“起范,我一直离你很近,我们的心是彼此贴近的。所以,不要再用那累赘的尊称,不要吝啬于那简单又真挚的称呼。”

 

微风吹过,云霏散去,山那边慢慢浮现夕阳的光辉。起范向前走去,面朝云海,深吸一口气,随即转身...

 

“钟铉,我的金将军。”

 

双眸注视着面前的人,也向他展现了从未如此灿烂的笑容。

 

“嗯。范儿,我能这样唤你吗?”

“嗯,钟铉。”

 

 

在那之后的日子里,起范不论是拣药、磨粉还是作画,脑海中不断浮现出钟铉的身影,甚至做梦都会梦见。两人以七日两会为约,傍晚在养心亭赏夕阳。

然而,这样的美好日子被一封飞信打破了。一夜,一只黑羽之剑在寂静的夜空中划过,刺进大军营。大将军将再次赴前线。得知这个消息的起范一大早就赶到大军营,因为他知道在出征前,将军和士兵都需要做好全身的检查。

果不其然,士兵们在帐篷前排队等候,早就有军医在为他们检查了。看到这一场景,起范不禁叹口气,他只是开始想,自己本就不是将军的御用医师,哪有什么资格连军营内的医务都有他的份了?想到这,他想回去了,可是还没见到那个人。但是可能...之后军营都是紧急诏令,两人没什么机会见面了,更何况...也不敢再见面......

 

“金太医?”一个声音把他的思绪拉回。

 

“臣参见杨将军。”

杨民一眼就看出起范来的用意,但却不知他又为何躲闪。

 

“太医为何不进军帐?金将军确实在里面,而且正在歇息。”

“小生只是经过此地...”

“我领你过去吧。”

“小生真的只是路过,您不必费心。先告退了。”

 

眼看金太医仓促着要走,杨民仍旧能看出几分异常。若这点眼见力都没有,还怎么精通骠骑之术,辅佐金将军呢?

“金太医,且慢。实不相瞒,将军正想要见你,说是有要事。”

 

“这...那小生这就去。还劳烦您带路了。”

 

起范他又何尝不想见钟铉,只是以他的身份,就连侍从的权利都比他多,更别说只是个最初代替老御医的学徒了。但他无法抑制那股涌上心头的热流,就如茴香的气息掠过鼻尖,他好想见他。

 

进入军帐,只见金将军坐在床铺上,一手支撑大腿,一手持着竹简,眉头微皱,好似专心沉浸于其内容。

“杨民参见将军。”

钟铉头也没抬,只是应了声,好似不欲被打扰。起范见钟铉是这副模样,开始怀疑杨民所说的。

 

“将军,金太医求见。”

 

让起范没想到的是,杨民说完竟然就走了出去。留下了呆呆站在原地的自己。然而这句话让钟铉回了神,猛地抬起头,竹简因四指摩擦发出清脆的兹兹声。

“范儿,你可知我多想你。”

“将军不是要紧急备战吗?我又怎能随意与你相见。”

“那你这次来是为了什么?”

“不是我要来!是杨民在帐外把我拉过来的,我本来都要走了!”

钟铉好像抓住了什么重要信息,立刻打断。

“那你又为何在帐外呢?今日可不是上山的时日。”

 

说这句话的时候,钟铉嘴角微微上扬,像是发现起范的小尾巴一般有戏弄的寓意,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人。而起范没想到唯一可能的借口竟被抢了!看来只有如实招来了。

说完了来龙去脉,起范双手勾在一起垂在身前,头也微微底下。见这副模样,钟铉伸出手,轻轻覆上那双勾紧的手,随后,双目对上。

 

“不可以派其他将军去吗?”

 

略微思索......

 

“针对的是我,负责任的也本应是我,必须由我去。来,坐下。”

 

坐在彼此的一侧,一转眸就可见,似是很亲近。而两只手,仍叠在一起。

 

“范儿,再为我检查一遍吧。”

“即便不是为此,我也仍会为你疗治。此次前去,你要向我保证。”

“我保证,凯旋归来。”

 

//很感谢给我留言和点爱心的伙伴们~有你们的支持就有动力了!大概还有四章完结♥

评论
热度(6)

© 泫鹣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