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守护为初心,为我的爱谱写,更是为他们的爱续写。
Soulmates的故事,连载希望喜欢。

《昼夜替》——4

      午后的凡菱山是个乘凉的好去处,现在又是末夏初秋,气温和潮湿度都十分宜人。两人按照约好的时间在山麓碰面了。起范本以为钟铉不会早到,而且根本想不到他除了铠甲还会穿什么便服上山。

 

“起范!我在这!”

      直到他闻其声见其人,才发觉这个人真的翩翩如公子,和魁梧飒爽的将军简直是判若两人。起范再定睛一看,面前人正穿着墨绿色的长袍,陪着米白色的衣襟,和自己的藕色长袍形成鲜明对比,但却又十分相称相映。

“嗯...金将军,请问您有带什么吗?”

“需要带什么吗?”

“不,这样最好。这个背篓是给您的。”


起范从背后抽出一个竹篓递给钟铉,好像也挺理所应当。

“起范啊,这是?我以为你今天和我一起就没打算...”

话还未说完就被打断了。


“今天是末暑最后一次采摘,过了草药研磨期就不好了。所以如果可以,就劳烦将军帮忙了。”

说完还抬头瞄了眼钟铉,好像有什么想说又不敢说。

“我当然没意见,可以帮上忙让你轻松再好不过了。走吧。”

 

      两人开始沿着起范最熟悉的路线前行,一路上的奇妙景象让钟铉惊讶得合不拢嘴。他从没见过这样无与伦比的自然美,即使花鸟虫木聚齐在一起,也是一副和谐的景象。在钟铉的印象中,最深刻的画面可能就是出征前与父母亲人离别和厮杀于沙场的黄沙漫天。身临自然,身心放松。他开始沉浸了。

“钟铉!快来看!”

钟铉听到叫声立马回了神,不过当然意识到到对面那人直呼自己的名了。

 

“你看哦,这是仙茅,它能延长睡眠、抗菌抗炎,之前师傅总是短眠,我就用这个给他熬的汤药,果然有用!”

“还有这个是苏木,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告诉你个小秘密哦,你千万不要告诉我师傅。”

 

看到起范突然这么活跃来劲,钟铉的笑容也扬开了,点点头。

“之前就在山上我发现一只受伤的野兔,我当时绞尽脑汁想了所有我学过的知识,突然想到苏木的功效于是给了小兔用,效果可好了!那是我第一次治好了一个生命呢。不过师傅当时是不允许我擅自治疗的,不过还好没什么问题嘿嘿。”

见起范滔滔不绝地讲述有序的经历,两人的笑容都未消散。钟铉觉得内心更舒畅了,好像不仅是自然的洗涤,也有...两个人的靠近。

 

“范儿。”

 

轻轻的一声,让起范的话语停了下来。

“我...”

“你知道吗,起范。在你第一次唤我名的时候,我只是觉得你还是个未见过世面的小医徒,还挺有趣可爱的。但那次在荷花池畔,没能等到你那样的称呼我却有些失落。之后练兵的那一个月,每次在树下,我都多么希望在我转头看你时能听到那声唤。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心情,怎么会想和你一起上山了解...”

 

“金将军...”

 

“起范...再唤我一次好吗?”

“钟铉...”

毫不迟疑,钟铉一下子抱住面前的人,怀中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早已被抱得紧紧的了。可是起范他还没准备好,他还不想,他还不敢。他开始挣扎。

 

“对、对不起!我也没想到!”

 

“再、再往上走走看吧!”


      两人一路上一前一后,钟铉紧跟在起范身后,望着他黑长的秀发。微风吹来,他似有似无地闻到刚才相拥时嗅到的香气,钟铉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香气,但就是很好闻。一路上也没什么很难走的路,很快就到了半山腰。这里有一座悬崖,悬崖边有一大个石块,距悬崖没十几步就是个山洞,这还是起范最近才发现的。


“我打算在这个山洞里凿个壁画。”

“哦?这可比作画难多了吧?”

“嗯,不过还是可观的,如果花个十五六年。这个洞穴我观察过了,地质是不易腐蚀和熔化的,所以壁画能长期保存。”

“起范,你花这么大的精力弄这个要干什么呢?”

“我想留存,留存那个我一生追寻之物。”


钟铉突然想起这个词,他之前问过起范,但当时他说还未寻找到。

“可否说说看那个你珍守的追寻之物?”

 

“你和我的相遇。”


//dei~先到这里~


评论(2)
热度(6)

© 泫鹣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