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守护为初心,为我的爱谱写,更是为他们的爱续写。
Soulmates的故事,连载希望喜欢。

《昼夜替》——6

眼看出战的日子就要来临,两个人之间的言语互动也渐渐减少。钟铉也深知,这件事对彼此都很困难。在不可不做的事情上加上诺言,惟是增添担忧。

 

“杨民,你说有什么东西能够随身带着而且不突兀不累赘,又能够给人安慰呢?”

“哈哈哈,将军您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谈起这种话题?莫不是因为...金太医?”

“这...对,我承认。这不是快要出战了吗,感觉他天天躲着我又忧心忡忡的样子,唉...所以我想以物代我陪在他身边。”

“没想到将军您如此心细。这样,我下午去城中集市看看,帮您找找您所说的那么一个东西。”

“嗯,辛苦你了。”

 

     集市里熙熙攘攘,道路两旁各种商铺都有,茶馆、道馆、点心摊子、裁缝店。杨民开始苦恼有什么是符合将军要求的。就这么逛着直到傍晚,唯一他比较满意的是一家饰品铺,里面的翡翠十分亮眼。在杨民看来,饰品的点缀很是符合起范的气质和身份。

“参见将军。”

“你可算回来了。有什么成果没?”

“额,按照您的要求,我觉得饰品或许会不错,我看中了翡翠,感觉也很适合金太医。”

“嗯,不错。我已想好了要送亲手编织的饰品了,翡翠正好可以作为挂饰。只是...”

“只是什么?”

“唉,我想编一根红绳送给范儿,但我不能亲自向宫内人索要。所以,就要麻烦你了。”

说完把手搭在杨民的肩上,窃窃笑了笑。当然作为一个大将军不可能去要红线。

“是...杨民得令。”

 

经过一番折腾,杨民可算从某位妃子那儿要到了一串红线,无奈只能假装自己有心上人的样子,闹了不少笑话。

 

日子一天天过去,钟铉在房内用心地学着编织。时不时望向窗外,总能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院内各处作画。


“参见将军。”
“有何事。”
“我昨日见金太医又去养心亭了,只不过…”
“怎么了?”。
“似乎神情凝重的样子。不知是否是因为将军您呢?”

两人真的太久未见,上一次钟铉按照七日两会的约定去了养心亭,却未见着他。他也不想看见起范那样的表情,不希望让他的笑颜消散,可他又怎能有其他选择呢?但终究他更不想让起范对他失去信心,哪怕只是作为金将军。


“杨民,你把这个荷包交给金太医吧。”
“放心,我必传达到。”

九月中旬,凉意渐渐袭来。这日,小雨淅沥,书房窗边一男子正眺望着远方。取出红绳,好似没有一点停顿迟疑,将其揣进袖子后立刻向屋外走去。


“咚咚咚”昙馨殿的门被敲响。一阵子后,惟有杨民出来应门。
“在下金太医,不知金将军在不在。” 
“将军回军营了,太医请回吧。”

“杨将军。”
“金太医还有何事?”
“是否后日出战。”
“是,后日一早。”
“我知道了。麻烦替我转告将军,明晚月亮升到养心亭顶端时,我在那里等他。”
“好。”

起范将手中的红绳攥紧,不管明晚钟铉会不会赴约,他都想告诉他一句,哪怕是在关城门的那一瞬间,他都会用撕碎喉咙的声音、告诉他。

翌日傍晚,从昙馨殿走出一个飒爽的身姿,径直走向荷花池围绕的养心亭。只见亭中已有一位青色长袍的人站在那儿,两人似是对上视线。


“你来了。”
“你的约,我怎能不赴。”


“我见你今日下午还在练剑,怎么现在就换了身行头。”
“毕竟今日晚风甚好,明日一早又要长途跋涉,何不脱去那笨重的铠甲来见你呢?”


听到这番言辞,起范脸上竟泛起红晕,微微低下头。
“我叫你来,有两件事。一是这条红绳是何意?”

“这条红绳是我亲手编织的,希望它能代替我陪伴在你身边。”

“那...为何是红绳?”

话语间略有停顿,他怎么可能不清楚红绳的寓意,只是想听从他口中说出的原因。

 

“因为你是我的缘,或许,你就是和我相牵相连的人吧。”

钟铉边说边缓缓走上石墩桥,两人越来越近,起范攥着红绳也越来越用力。此时,一轮明月正好登上顶端,云雾散开,皎洁的月光洒满整个庭院。

“我来为你戴上吧。”

 

钟铉轻轻拨开起范攥着的手,将红绳拿起,戴在起范的手上。那颗翡翠在月光下更加显得靓丽了。缓缓放下手,起范盯着手腕,无言却又好似有千言万语。

“谢谢你...钟铉。”

“送给你的可还喜欢?”

“嗯,喜欢。”

“那就好,想我的话摸摸它,我也会感觉得到哦。”

听到这,面前人‘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你就编吧!”

 

“那我还有第二件事。”

“嗯。”

“我希望在我生日那天,能收到你的来信。”

“啊...我竟然一直不知道你的生日,真是过错啊。”

“就猜你不知道...其实就是一周后。也不知那时你是不是安顿下来了,但就是想看到用你的字迹写下的祝福以及报平安...”

“好。我定会做到。”

“不用勉强哦,早一天晚几天什么的...就是希望有你的消息。”

“我会的。”

“那...祝你凯旋归来。”

 

起范微微伸开手臂,却又畏畏缩缩,但这样的小动作直接被钟铉接过。在月色下,两人相拥,那是好久未感受到的温暖。

耳边呢喃...“范儿,等着我。”

翌日,千万人马出城,浩浩荡荡,百姓们都在为前往援边的将军战士们欢呼。人群中有一个身影一直跟着军队的路线,直到抵达城门,他的视线一直固定在首位骑在骏马上的人,他也看见那毅然坚定的眼神。人群散去,队伍行远,他也往返回宫。

-范儿,等着我。-

钟铉从被封元帅的那一刻起,他就下定决心要凯旋归来。

 

TBC

评论
热度(4)

© 泫鹣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