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守护为初心,为我的爱谱写,更是为他们的爱续写。
Soulmates的故事,连载希望喜欢。

【铉Key】《Soulmate》——7

后几天,设计师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围着起范转,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一张张画稿和设计图散乱在桌子上,起范每天都会审批三四十套设计,不满意的会要求修改,遇到满意的还需要自己和设计师本人商谈,每天的工作重复又紧张。他给出的风格要求是日常、自由、鲜明。这是他从国外游历中得出的结论。他不打算做职业风和轻奢,更不要说礼服类,这样的风格也是他在穿搭上的偏好。这不是自私,而是考虑到金氏集团作为传统企业,在这个点上想立刻转型是不实际的,而且其他董事必不会同意。

  

桌面上的铅笔稿描绘着一位位体态标致的女性、男性,可是大众在看到这些设计的时候会想穿上它们吗?考虑到顾客们的心理,设身处地想想自己去商店买衣服的时候,最多关注的到底是什么?


他知道钟铉是多么相信自己,自己在工作时他也一直在给予最大程度的帮助。但是实际出现问题时,还是免不了焦虑。

  

“到底是哪里不对!”


一气之下,将看上去不和谐的两片布料再次撕开,布料和棉线因为撕扯而断裂的声音很不悦耳。钟铉在楼上将楼下的动静听得一清二楚,这几天他并没有去打扰他,毕竟自己也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每天晚上,他们依旧一起吃饭。这天钟铉掌厨,给起范做了他最爱的大葱年糕火锅。冬天了,要喝这些热的暖暖身子。

  

饭桌上两人说说笑笑,只是一提起设计图的事,起范还是打了个冷颤。他从睡衣口袋里抽出一张折了好几次的白纸,最内的铅笔稿是一件不对称白色衬衫,一条黄色宽带连接着右肩和左腰,上面还伴有流苏和胸针。钟铉接过这张纸看了好一会儿,再看向起范,他竟然是一副失落的样子。

  

“其他的设计师的作品我都看过了,趋众的我留了一些,欧美风的也留了一些,金氏的传统polo衫也留了一部分,但是我自己想要创造的风格还没确定,这张图就是我想设计的其中之一。”

  

看上去的确不是平日上街能看到的款式,比传统多了些装饰、多了些色彩,但又不过于繁琐。钟铉看到图的第一眼是惊讶的,这套服装的确别出心裁,人群主要是面向10代20代,符合年轻人喜爱hip-hop的潮流。


“如果说,”这嗓音让起范重新把视线抬起,他看见钟铉在打量着图纸。“领口那儿装上一个黄色的领子,然后纽扣用不同色的,应该会更和谐吧。”将他的话在脑中变成图片,一个动态的造型浮现在起范的脑海。是的,值得一试,他相信钟铉。

夜深了,窗帘被风掀起,屋后的河水流得缓慢,水波轻托着满月任它浮动。二楼的橙黄色灯光从屋内向外照,那光似是和月光相融,在静谧的夜中交叠出窗户的影子。影子从西南到东北,风一阵阵地吹。咯嗒、咯嗒,橙黄色的灯不灭。


钟铉哥,过来。快看,钟铉哥。

  

深夜他听到身边传来呼喊自己的声音,迷迷糊糊睁开眼,终于借着窗外透进来的微光,他看见他。他看见起范将那些撕裂的旧衣服和布料,用针线和闪亮的饰品缝制成了一件新衬衫,是那张图纸上的衬衫。好像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似的,起范不停地打量着这件衣服,时不时露出满意的微笑。一时间,他竟觉得不困了,掀开被子直接抱住高兴的人儿,激动地呼吸着,也露着笑。怀中人也不挣扎,安静地让他抱着。


我终于找到了,就是这个。

嗯。我为你自豪。

是因为有你啊。

  

松开了怀抱,钟铉才仔细看了看发现起范穿着单薄的丝绸睡衣,可能是珍贵的灵感突现也顾不上冷暖了吧。

【竟然一做好就上楼给我看了吗。】

将椅子上的外套给他披上,伸出手,仿佛在邀请。起范搭上钟铉的手,一使劲跳上了床。

  

乖乖,可别把席梦思弄坏了!

嘿嘿,sorry~


沙沙。屋外风吹动树叶发出萧瑟的声音,这深夜里唯一的声响吸引了两人的注意。靠近窗外,探出身的起范瞪大眼睛僵在了那里,那清澈透亮的眼神里散发着耀眼的光,充满希望。


钟铉哥,过来。快看,钟铉哥。外面的月亮好亮呀。

嗯。连月亮都在为你高兴呢。为我们。


这几周两人都在寻找让彼此满意的设计和主题,却是一错再错。最焦虑的莫过于起范了,他渴望的设计对设计者的要求太高,也难怪起范连续几周没有好好休息。幸运的是,就是这个夜晚,诞生了惊世的杰作。


钟铉和起范仿佛知己一般,两人在合作的路上走得顺水推舟的,只不过,总有无数疑问回荡在起范的脑海中。其中最关键的,就是钟铉似乎总在刻意保持两人的距离。

后一天钟铉不在家,他是带着起范的方案去上交开会了。两人这算是超提前达标,起范也打算放松一天,就约了李珍基到家里做客。两人喝着茶,吃着起范自己做的提拉米苏,在沙发上看着剧,很是舒适。

  

“珍基哥,你说为什么钟铉哥他对我这么好,却总对我忽近忽远的...明明住在一个屋檐下。是因为我们现在只是合作关系吗?”

珍基抿了一口茶,缓缓放下茶杯,向旁边的人看了一眼。

  

“钟铉这个家伙,对待生活并不会认真。”这可不是起范这些年对他的了解。

“哥很了解他吗?” 

“我不了解。”之前珍基说是钟铉高中同学的珍基,现在竟然说他不了解他吗。

“不了解就这样说是不是不太好...” 

“那你呢?你了解他吗?”一直低着头的珍基这时才抬起头,看向起范,好似在渴望得到答案。

  

“我刚入大学时认识他,在他的帮助和陪伴下我才能进步。而他年纪轻轻就是个金融精英,热心善良、警惕认真,也有自己的目标。” 

“嗯是吗,那你知道他的目标吗?” 

“我......他提起过,但我问的时候只字不提。”

“唉,你觉得钟铉是个金融行业的精英,因为它的专业和获得的成就,因为他在你身边给你的事业帮了很多忙。你们住在一幢楼里,每天都会见面、搭话,可你却不知道他真正的目标是什么。这个能叫了解吗?”

  

他被问住了,思索间答案还没出来,珍基却没有停止的意思,接着说着。 “起范,哥觉得,你现在要想清楚你对他的感情,你是不想和他只停留在兄弟的关系,还是单纯地想和他合作创办品牌。”

  

突如其来的警示,让他不明白了,为什么这句话中蕴涵了好多没头没尾的信息。自己对钟铉哥的感情吗?难道不是亲人一般的关系吗?这已经不止于兄弟情了不是吗?好像很自然这三年就这么过来了,但两人之间从未强调过什么关系。更何况,他又哪里敢想其他的关系。可是对方是怎么想的,自己是一点都不知道。


“珍基哥...你有事瞒着我吗?”

“不、没有。我只是希望你好好想想。”

  

换了个话题两人接着聊,茶壶沏满了三次,蛋糕都吃完了,冰箱里还留了一个给钟铉。起范带珍基到自己的房间坐了坐,专属的裁缝机、张贴满的墙壁,宽阔的试衣间还有整洁的床铺。当珍基说要上楼看看时,起范还是婉拒了,要起范自己说,他也不怎么去楼上。李珍基也没多说什么,撇了撇嘴说等钟铉在家的时候再上楼,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待珍基哥离去,起范一个人瘫在沙发上。总觉得这房子缺点生气…


  

【钟铉哥,在忙什么?】

【一份合同有些问题,在处理。】

发给钟铉一条信息,得到正在忙的回复。起范也没多想,只是感觉自从方案上交后钟铉就变得忙了起来。难道是自己太闲了?

【晚饭回来吃吗?】

【可能要晚点,你先吃。】那就做好哥的那份吧。他这样想。

  

正好在吃饭的时候,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他看见一人穿着笔挺的西装,手提公文包,松垮的领带垂在胸前,肯定是下班后坐上车随意扯开的。起范又一次感慨金钟铉的帅气,只是这次,他说出来了。

  

“哥你回来啦,这幅样子很帅哦。”

“有吗?怎么夸起我来了,早上我出门干净的样子不夸,现在这么邋遢反而夸了?”

“现在一样帅啊,我只是实话实说喽。今天辛苦你了,麻烦等会儿转达我公司的意思啦。”

“嗯。啊…好香…我饿了。”

“我去帮你热一下,正好我们一起吃。”


当晚,起范得知公司已经允许自己挂牌,必然是喜悦的,但这也意味着又有一大堆事要做了。深夜,万籁俱寂,楼梯上传来“咚咚”的声响。

  

嘎吱——

“怎么了?睡不着吗?”

“嗯,有点。” 栗色卷毛的人儿两手抱着枕头,一副疲惫的样子。 “来,过来。”待起范走到床边,钟铉伸手一把搂过,带到了自己的左侧。

  

楼上房间本身面积就小,床比楼下要窄些,所以两个人要挤一挤才能睡得下。他们没一起睡过一张床,在起范的记忆里,他最后和同性睡一张床还是在五年前——和自己的爸爸。倒是没什么忌讳,两人没说几句就开始犯困,一左一右安静了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两人的距离格外得近。起范在想,是不是因为珍基哥的那些话,自己开始认真思考了。

他在想……

  

这不就是我对爱的憧憬吗?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11)

© 泫鹣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