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守护为初心,为我的爱谱写,更是为他们的爱续写。
Soulmates的故事,连载希望喜欢。

Q:好喜欢piga的文,感觉很诗意!想问问在piga眼里铉key是怎样的存在/一些脑洞是怎么产生的!

首先真挚地感谢你的喜欢❤️(接下来回答会很长)

在我心里铉key是不可替代的、永恒的能治愈我的存在。

我起初是感慨他们的合拍,仿佛眼神对上的时候呼吸都是合拍的。时间久了很容易发现他们有亲密的关系,相依相伴。我向往和憧憬他们的关系,在生活中我也希望能有这样一个知己吧。

我的文字全是为了续写他们的故事。既然这一世不复,那就让我创作平行世界中的他们吧。人是复杂的,一个选择的不同就会有不同的发展和结局;这一平行线上他们会在一起,那一条上则不会。所以我在思考情节的时候,是基于他们本人的气质与人格,再去想象哪些角色适合他们。(准确的来说在文章里是他们的人格去塑造角色)

当然情节的浮现也和我平时看书看剧有关啦。只有多看作品 (好的作品!) 才能知道人和事件的复杂性,这一部分是诗意地描写还是直叙。沉浸于一本书的时候,经常会发现触动到我的部分,我会体会,试图将它们变成我的风格,再根据他们进行更改。

比如钟是有志向的、柔情的;蹦是内在坚强的、感性的,那我就根据这些特质去寻找两人的羁绊。在这一点上我最满意的就是锁和失物招领这两篇。

所以我的脑洞是根据所见所闻,结合他们的性格去寻找角色,再在构造剧情中选择而得的~


评论
热度(1)

© 泫鹣于月 | Powered by LOFTER